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案件快报】为民办实事法官现场巧调解 当事人当场握手言和送锦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9 19:10:53 打印 字号: | |
  黄兴奎 (凉山中院黄兴奎) 

12月6日中午,一起修理合同纠纷中的双方当事人勒某某、西昌市某修理公司相约来到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将绣着“公正司法 为民解忧”“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的锦旗送至民二庭刘莉法官手中,向法院和承办法官的工作表示感谢。


勒某某和西昌市某修理公司,原本是“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为何会相约为承办法官送去锦旗呢?让时间回到2019年。

2019年9月,勒某某将自己的车辆交由西昌某修理公司维修,取车后车辆反复出现故障,经返厂维修依旧问题不断,勒某某一气之下将车堵在修理厂门口拒绝开走,并向消协、质监、州市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投诉。三年间,经中间人和行政机关多次组织调解未果,双方均诉至法院,勒某某诉讼要求修理厂赔偿损失,修理厂诉讼要求支付修理费。一审法院判决后,双方不服均提起上诉。二审受理案件后,主审法官意识到如本案不能妥善处理,双方当事人还会因此产生新的纠纷和诉讼,不仅会增加当事人诉累,更会加剧双方矛盾,造成新的社会问题。主审法官在全面查明案件事实,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的意见、判明是非曲直的基础上,与合议庭成员多次背对背、面对面的对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从企业的形象和长远发展着手,从双方做生意均希望“以和为贵、和气生财”,反复耐心地向双方当事人阐明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关系及法律后果。

12月3日,主审法官组织双方现场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被法官的诚意感动,最终握手言和,勒某某当场找来拖车将车辆拖走,修理厂也在法院的见证下将补偿现金付给勒某某。这起历时三年的纠纷在法院的见证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当事人对法官司法为民的认可,也是对法院工作的更多期盼。凉山州法院将始终立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审判业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









 

 
来源:凉山中院
责任编辑:凉山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