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凉山中院韩韦副院长赴越西、德昌、西昌三地法院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分享到:
作者:凉山中院  发布时间:2020-01-20 09:54:26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贯彻州法院关于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的安排部署,1月15日至17日,州法院副院长韩韦赴越西、德昌两县法院,并受范文清院长委托于1月21日到西昌市法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调研督导法院工作,向代表委员通报全州法院工作情况,并征求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调研,看望慰问困难干警代表。

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韩韦副院长通报了全州法院2019年工作。与会代表、委员对一年来全州法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全州法院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为维护凉山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促进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就执行难、法治宣传、食品安全、校园网贷等社会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韩韦副院长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是法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州法院将充分采纳意见建议,切实改进法院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和法院干警的监督,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韩韦副院长在基层法院深入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听取了基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六个实质化”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诉源治理工作室等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韩韦副院长指出: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六个实质化”为抓手,以“深”为主题,深谋、深化、深推、深耕“六个实质化”,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以思想政治为抓手,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长期任务抓实抓好,持续构建思想政治工作齐抓共管大格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班子和队伍整体水平,锻造一支敢于攻坚、勇于破难、善于创新的过硬的法院队伍。四是以司法改革为助力,破解法院发展问题短板。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要处理好放权与监督、司法供给与司法需求、司法质量与司法效率、队伍长期稳定与长远发展的关系,不断完善司法权力配置和运行机制,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韩韦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办公室与行政庭开展专项工作调研,全面了解一线干警的需求,听取一线干警的意见建议,掌握真实情况,为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韩韦副院长代表州法院党组和范文清院长走访看望慰问了基层困难干警代表,并送去慰问金。


 
来源:凉山中院
责任编辑:凉山中院